background

Monday, January 12, 2015

偷文篇

高一下,第二次段考前三天,如拜文昌般,為求心安而留晚自習,為了擺脫考試前讓人窒息的節奏翹掉晚自習第二節課,兩個前途黯淡的高中生,走往操場呼吸一點自由跟台北夏天晚上一樣,連風都懶得戲弄葉子
掰青:幹!好熱...
△掰青脫掉上衣,我馬上跟進
  △本著殘餘的羞恥心,我們盡量走在燈光暗的地方,就這樣瞎聊了幾圈
我:耶你衣服穿多大?給我看一下,我好像跟你同SIZE
掰青:不知道捏,L吧
  △掰青誠懇憨直地把衣服遞給我
  △我火速套上自己的運動服,拿著掰青的上衣往前衝,耳邊響起永遠不回頭的配樂
掰青:幹拿來啦,不要亂!幹我生氣囉,我真的生氣囉!靠北喔不要亂啦,幹沒跟你開玩笑,我真的要生氣囉,我真的....(聲音漸小)
  △我站在燈光明亮的學務處前,微笑望著操場上焦慮的黑影

2014夏天,某個大家剛好都有回家的周末
有些人大一下,有些人大二下,一群人騎到中彰看夜景聊天
我們的喧嘩比山下點點燈火還熱鬧

掰青:我們要不要來脫衣服拍照?
眾好友:幹神經喔
我:馬的這有殺小意義?你有病喔
  △嘴巴幹罵,腳卻不自覺踏上安全島,男子漢般褪下戰
  △邊注意來往車輛,邊督促朋友趕快拍照,因為幹真的很白癡

意義不明,回憶鮮明

————————————————————————————————————

嗯。。不敢like那麼久的post
但又蠻喜歡,就分享在此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