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Saturday, November 14, 2020

这几天因为在织东西,眼睛没时间看戏只能用听的,所以日剧暂时搁着,看台剧。
以前听说过《第八号当铺》,现在正好有机会看看。本来知道是百多集的时候,吓到退出了,但又发现好多人在讨论这部剧,就打开来看看。
第八号当铺真的什么都可以典当,也什么都可以实现,人真的需要吗?
现实生活中一般的当铺,我从小到现在都觉得很陌生,从来没有真正看过当铺内里是怎么样的。里面工作的人是什么样的人,是头脑精明,还是见多识广,还是真的很好赚,还是家族生意传承...等等的想象。第八号当铺的老板不是一开始就自愿当的,是被当铺的神秘主人选中了,威胁之下才当上。他很精明,懂得长远投资,衡量盈亏,但有着恻隐之心却在为恶魔效力的他,对主人来说会影响当铺生意。他有一个伙伴阿精,很务实,阿精的角色可以时刻提醒老板以当铺为先。

既然第八号当铺什么都可以典当和实现,让人在看的时候不禁会想:如果是我,我会想要典当什么换取什么呢?
其中有一个故事,我印象深刻,故事主人公典当掉自己伟大的天分以换取他能看穿老婆的心思。这个功能很不错吧!知道老婆在想什么,就可以时时满足她,希望她开心。但能满足老婆的同时,也看到了老婆平时对自己的不满,而当你发现她对你的不满是你无法改变的自己,你知道自己无法成为她想要的样子,那个感觉一定非常痛苦!这个故事令我震惊,我几乎想象不到如果我有这个能力,我的心脏需要多强大。

有些人在典当后,觉得一切太值得,只是偶尔知道自己不能再拥有,也有些人会后悔想要赎回,这时得用其他更值钱的东西去交换。看来典当怎么都是不平等的交易啊,除非能像当铺老板那样得知因果未来,推算其价值。而且,不努力得到的欲望,会有成就感吗?

如果有第八号当铺,我会想要典当什么呢?


因为最近被已读不回好几回,所以用这部剧来发发牢骚,我还想象不到如果信息再次想起我会用什么态度面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