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Monday, July 25, 2022

 一年半没来了,这里依旧是下雨天的好去处。

现在窗外下着雨,床头播着轻音乐,真的好舒服

最近看了一部日剧,『忘却的幸子』。故事是女主被逃婚后,在某天失魂落魄的日子里她因为肚子饿了进入一家餐厅用餐。点了份定时套餐,吃下第一口就被美味所治愈,随着一口接一口,之前不好的情绪都被抛到脑后。此后她发现好好享受好吃的食物,可以让她暂时忘却,继续前进。

我好喜欢这部剧,因为我完全认同好吃的食物可以让人充满力量!回想我以前中学就爱吃,但不觉得食物可以治愈,只是犒赏。记得以前大学为了赶作业整夜没睡,到了隔天下午还弄不好,带着精神不佳的坏心情到了学校附近早餐店和室友吃中餐,虽然已经了中餐时间。点了一份卡拉鸡蛋卷,一边和室友抱怨一边等餐。餐点上桌时,原本气噗噗的我马上被餐点治愈,蛋包上用番茄酱写了个“美女”,好惊喜。平时卡拉蛋卷就好吃,那天可能饿太久,吃下去的时候感觉力量从味蕾分布到身体的各个角落,吃完整个人都变得有干劲了,这是我第一次领悟到食物的力量和治愈能力!

今天就这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