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Sunday, June 16, 2013

黄裕翔
他是台湾盲人钢琴家

哈哈
看《逆光飞翔》知道的
他在里面饰演自己 黄裕翔
女主角 张蓉容
好像是追梦的戏
没有爱情成分的

 《逆光飞翔》是他自身的故事耶!
戏里面说
他小时候参加钢琴比赛
每次都得第一或第二
但有一次比赛后他再也不参加比赛了
因为他在后台听见另一位小朋友说
是他看不见的关系才得第一名
看到这张照片
我突然很相信
上帝拿掉你一样东西
真的会还你一样东西
他的样子超享受!

我在看这个戏的时候
我想起小时候有个朋友曾经说过
我是不是骗他
因为我说我有很深的近视
但他说还是能看得到谁是谁
他比的手指是多少 之类的例子
我解释了 他好像不相信耶

可是我有一点骄傲的是
我能看到蒙的世界
也能看到明的世界
嘻嘻!
因为有了眼镜嘛~~

戏里还说
只要看得见就会很放心

别说盲人看不见
就连我离开眼镜太远我也会没安全感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