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Thursday, August 28, 2014

我對錢錢的話

每次和朋友提到錢
每次都不敢發言

他們在為錢煩
我每次都不敢提出什麼
他們可能會覺得:
你都不需要煩
你怎麼懂

是我的態度吧
雖然不會大吃大花,但不急著掙錢的態度

其實家裡的經濟非常能cover我有餘
只是有時候覺得自己不會掙錢,就不好意思花家裡太多買不必要的
但其實看爸爸的臉色就看出來了
這次買macbook,他都不問多少錢,好豪爽
就微微感覺到經濟是允許我的
但知道自己不可以被縱容
還考慮買個二手的,賣家的條件算不錯,但一直捨不得捨棄全新的條件
後來哥哥發現有折扣
才很開心的買

其實發現有折扣的時候
突然覺得,我真的很笨,很容易被佔便宜
因為阿琳明明和我買一樣的東西,但為甚麼店家卻沒告知可以享有學生價?
還比網上貴了RM100
而網上也沒有很特出的訊息告訴客人,學生可享用優惠
我也不知道哥哥是怎麼發現的
如果沒人讓我知道我豈不是也硬著頭皮以原價買這檯電腦?
我們兩明明買一樣的東西,狀態全新
但前後卻有RM420的差距
不知道別人會不會不開心,或者可以拋之腦後
但我做不到,我會很不開心
因為這是自己不醒目造成的


我常因為自己疏忽,大意,笨,而掉了錢感到不開心
搞不懂是計較還是懊惱自己很笨的表現

但與別人分享真的不可以計較
有些事不像錢那般重要的,真的不能因為錢而毀掉比它還更值錢的事







3 comments:

  1. mimatu~~我喜歡看你寫東西咯!覺得很真誠!

    ReplyDelete
    Replies
    1. 為甚麼你會知道我的blog?!
      是哪一段讓妳覺得很真誠 哈哈

      Delete
  2. 我本來就知道嘛~只是我很少窺探人家的blog~最近有空嘛~我看到2013年了~我的意思是內容都真誠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