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ground

Friday, May 12, 2017

看電影,預習人生

前天,雅詩來我家過夜。洗完澡吹乾頭髮時,想隨便找個話題聊,而我知道雅詩是基督教,便問起她關於基督教和天主教的差別。
我從來沒看過雅詩那麼滔滔不絕,雖然平時我們也常聊天,聊些有沒有的。但前天雅詩的表現是很真心誠意的,她願意講很多故事以盡可能讓他人了解神,傳達她對神的敬仰,這是我感受到的。
她先大約講述耶穌誕生和遭猶太人迫害因而產生現在的天主教與基督教。後來我追問我的疑惑,她便講解一些小故事試著讓我了解。而小故事牽絆其他小故事,她就一個接一個的講下去,我試著更用心地聽,因為我想聽到故事之餘,腦子也在想她對神的敬仰是怎麼養成的呢?

我也忘了我們是怎麼結束了,應該就在我越聽越模糊的時候吧。


剛剛看完《熔爐》,看了好久好久,想說應該接近結束了吧?終於把片子看完時,果然這事件還真讓人無奈。我真的不懂,我也不知道要怎麼講述每當我看到片子裡,加害者把一切事情看得小小,卻完全安樂的在另一種心境上不覺得這會帶來什麼傷害,我就會很無奈。我們是不同世界的人嗎?
何況這種事情是真正發生于那麼那麼多地方,也許此時此刻。


無奈的事還有從別人口中聽說彼此認識的人最近也遇上不幸的事。事情在我聽起來就像電視劇的種種不幸元素的畫面,結合,結合,結合,真是感到無奈。為甚麼?為甚麼在戲裡演的事情,
算了,戲本來就出自於生活本身。泳泉老師說過,看電影就像在為還沒有來到的生活做預習,有時我也在想這個預習好不好。。。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